DSC01487   

 

 

【曇香森林】◎浮雲

乍雨乍晴的清晨,蹲坐蓮池旁凝視

試著尋找 ,蛙的蹤跡,

躡手躡腳地,走在池旁小路

眼睛掃瞄池塘之際,聽到撲通一聲

小小身軀撲通跳下水的聲音,洩露出了牠蹤跡

水面上漾開了陣陣的小小漣漪

牽動水面一叢叢浮萍 那動作輕盈至極

隨之散去,消去蛙的蹤影

 

此刻我想,如果我是愛麗絲

就能像在夢遊仙境一樣,將身體縮小到跟青蛙一般

我就能輕盈的滑過池塘,越過水生的防風草

朝著池塘的對岸,滑去..

到那兒的蕁麻叢下,借塊涼蔭處歇息、喘氣..

只是我太龐大了,我的影子完全橫蓋了整個池塘

我想,在這裡絕對無法為我舉行

任何的洗禮吧

 

我永遠不能像蛙族一樣...

我只能用我所有的感官,來認識這一口池塘

只能蹲在池塘一方用眼睛、耳朵、鼻子來觀察

或者是伸出手,用手指撥一撥水花

或許也可以再加一點點豐富的想像,

來填補遺漏的空白

 

我永遠無法真正的瞭解牠身處的這一方小小的世界

我唯一能做的,只有看、聽、讚嘆、和學習

學習如何用,全新的眼光看世界、看自己 

或許能試著透過一副能改變一切樣帽的眼鏡,觀看風景

再找一個屬於自己,充實能量的咒語

 

這時回頭再凝視那一口池塘,它好似閃著金光

範圍越來越廣,越是晶亮

透過半睜閉的眼,我看到金色岩石漸漸地黯了下來

對岸再過去一點點的,那一簇的蕁麻

在某種神秘念力作用之下,漸漸地..消退散去

變成了一叢叢的,曇香森林

 

q_4THbtHCHHjBtVnVpiQmQ   

 

浮雲自在

祝福大家 平安喜樂安康

部分文字索引/蓮葉清單/

Sweet Memory.!20090315

 

【映】

曇香遍千里

池蛙跳水音

驚落詩人筆

雲映水面行

◎..

吾非蛙,亦非魚

只能想像,蓮葉下的世界曲折水彎

正如池水映照著,天上的浮雲

悠遊其間也是寬廣...

無憂無慮也是自在...

 

浮雲自在

Sweet Memory.!20131122整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浮雲自在 曇香森林
    全站熱搜

    浮雲自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