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  

【黑咖啡的詩】  浮雲

 

青山、藍天、海洋、還有。。

還有 一個我 活蹦亂跳的雲

在天空與地面之間 游來..游去

風吹過 一望無際的海岸

一股 原始的悸動 油然的奔放

 

海的呼喚 將裡裡外外的八萬魔軍

統合無諍。。

渾然天成的勢力 叫人忘卻塵憂

順著柔順的髮際 乘著海風

飛向無垠。。

 

山岳、河川、船隻、還有。。

還有 雲千變萬化的倒影 都清晰可見

大海裡傳來。。

浪花與沙礫 眷戀的聲音

慫恿著腳ㄚ 脫去。。

自我膨脹 趾高氣揚的偽裝

裸奔在沙灘上。。

 

觸摸著陽光的溫度 悠閒的沉醉於

大地的熱情與風的合奏

聽吹過的聲音 與貝殼

對話的心。。

 

你說:藍色太憂鬱

我說:藍色太浪漫

古人說:「仁者樂山,智者樂水」

然而;在這個時候 最令人

嚮往的。。

並不是想 成為「仁者或是智者」

或者是想 用什麼色系 將心填滿

而是;青山 蘊藉的厚實

和那紺藍幽深 廣闊的大海

那一份 曲折的含蓄

瀟灑 出塵。。

帶給心的平靜 透明的竟與

空氣 同在。。

 

此時;若是有你 相濡以沫

和一杯 香醇的咖啡 相親無間

阿!人生 夫復何求。。

 

她說:愈描.. 愈黑。。

你說:愈說明.. 愈模糊。。

古人說:現實的生活 要還以清靜的利器

    那就是 沉默的黑。。

浮雲說:愛上了 黑的沉默。。

    讓我不能自己的 偷了一夜

    寫了一首名為《習慣有你》黑咖啡的詩。。


002  

世事如浮雲 幽人自來去...

緣來歡喜納 緣滅互珍重...

 

浮雲自在

Sweet Memory.!20110503

 

【梅雨季】

碧海幽深含蓄填,青山千疊層一線。

北方飄來雲幾片,梅雨闌珊降福畋。

綠竹蠢動欲土掀,桃肥李瘦待客選。

林鳥聲啼漸次遠,對流靄氣苒天邊。

 

Sweet Memory.!20110504

 

【風與雲的對話】〈十〉 

風: 

浪漫心 看藍..藍浪漫 

憂鬱心 看藍..藍憂鬱 

雲的心 望黑 亦見藍 

咖啡黑 因此 有了浪漫藍 

..一杯  一杯 

雲: 

浪漫 和著 憂鬱 

所見所聞 攪著 所思所想 

透過心 正面演講 

真心 體會 

感動 會觸擊 內心的 溫柔光 

人生只有...暖光的亮    沒有...冷黑的暗 

唯風..知 雲想..

◎........

【珍貴】

我是沙漠的一顆鑽石

來自天地的一滴眼淚

借由陣陣 搖滾的風

經由雷神電母

和多愁善變的雲傳遞

滴滴的慈悲與美德

落入形形色色的山河

你說:擁有當把握 因為無常

我說:重逢作別離 因為當下

珍貴。。。

 

【迷路雲】

我是一朵迷路的雲

在天空裡偶然迷失脫節

卻不經意的遇見

一處令人驚喜的風景

我揮一揮 沉重的水袖

離開了天空

時而繾綣的依在山巔

時而迷濛的依在水涯

奔馳在柔軟草原

流連於潭水溪澗

將詩的種子 播種人間

孵育大地的花草

綠草如茵 兜著的露水

如來的世界 長成詩一遍...

..............................

浮雲於2011/05/18/23:34回覆詩文

Sweet Memory…!20131027整理

 

 

arrow
arrow

    浮雲自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