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祢的寂靜裡坐了一整午】 ◎浮雲

 

我在祢的寂靜裡坐了一整午  




 

清晨,妳在池畔

對著來往的風,唸誦文殊心咒

飛來飛去蜂兒,不知道懂不懂

菩薩深情的承諾

 

 

妳一句一句的唸誦

風一吹!

蒼綠的山,湛藍的天和飄過的雲

都落在湖面略過的波影

 

 

寂靜裡吹拂著,一種奇妙的連結

我看見,所有的花朵都變成

一張臉!

愛與慈悲的蓮

 

 

午後,妳在竹林

對著不停抖動的葉片,散播淨香的法水

我在妳的寂靜裡坐了一整午。

 

夏日的晨光,頓時幻化,七彩香華,遍灑心田

午後,一杯清茶,徹入書卷

如是我聞,

那輕聲唸誦的詩偈。

是風動.. 還是雲動

是風靜.. 還是山靜

掬起陣陣禪風

夏日的禪鳴 在此已書寫已數年

溽暑逼人的熱氣裡..

法香遍灑十方界

香郁跟隨呼吸的節奏

每吸一口 進入內心世界

每吐一口 擴大內在世界

在吞吐之間 感覺這個「我」是多餘的

沒有我 沒有身心

只有一扇 不停開闔的門

爾後..

放下諸象 讓身心如一

靜動無間...

…………………浮雲2013/07/26 17:45回覆詩文

Sweet Memory.!20130907整理

arrow
arrow

    浮雲自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