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  

你在哪裡】 ◎浮雲 

 

 

『你在哪裡?』

這是「愛瘋」慣有的問候語,

「你在哪裡?」

我在你的,非死不可裡!

   

『你在哪裡?』

這是「戀人」想念的問候語,

「你在哪裡?」

我的心,就會在哪裡!

  

在高科技文化主義裡

雲端確實拉近了 世界與人的距離

連結了 人的感官與心靈

但...弔詭的是

它,卻是一種 情感的『絕緣體』

它,讓這個時代生活的環境、社會與教育的問題..

處處都充斥著..危機

那些失衡的..人事與物,

常常令人..不知所措而陷入,麻木不仁的窘境..

它,讓這科技的新世紀人類

都染上了一種無藥可醫治的病,那就是「冷漠」

『冷漠』它是,心靈的痲瘋病

它熄滅了人際之間 人與人之間互助的火苗

讓現代人忘卻了,常掛在嘴邊溫暖的微笑

   

『你在哪裡?』

我們都在,生命的宇宙裡

靠著虛虛實實的夢境,

緊緊 相繫

在無常而隱匿 光的時空裡

由我──與你

在浮圖中..游來游去

借著 沈思和想像的種子

一點的感覺和一絲的念

相依──尋覓

尋覓!人與生命的風景和自然的關係

在短暫和永恆裡

登入──登出

彼此的生命

 

『你在哪裡?』

這句話又像「禪宗」常用的口頭禪語,

「你在哪裡?」

在那裡的

真的

是你嗎

... 

浮雲自在

Sweet Memory .!20120407

 

【風與雲的對話】

....

我來雲中不見雨,

雲去酒中尊空予,

錯身而過心各異,

獨敲鍵盤嘆笑兮,   ─Jou

 

晨醒間聽鷹燕雨,

不見鷹揚獨見雲,

那年九月心分明,

見雲怕是不在予,   ─浮雲─20131026

【渡】

無數煙霞渡西山,

我行我素天地閒,

無邊秋意立冬前,

相生相攜無盡衍‧

【無解】

科技神話人嚮往,

E世光代傳天堂,

一抹微笑嘴角揚,

愚見揪團仆街忙‧

................

浮雲於2012/04/18/14:04回覆詩文

Sweet Memory…!20131026整理

 

arrow
arrow

    浮雲自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