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自然の情詩】 ◎浮雲

001  

《春色》

小小希望的籐蔓 捲啊捲著!

寄我 大地一春色

樹縫透下的陽光 喊呀喊著!

以無可言喻的歎息 呼應著現在與未來

春色 將瞬息即化

002   

《主角》

佛家說:身體只是借用的軀殼

學者說:身體它是遺傳的變態

浮雲說:身體是可怕的小毛頭

身體說:我是夏季劇場的主角

群蜂 飛到花叢

群花 若少了我

這春景風光 又如何成趣

003    

《幸運》

是誰!掉落了 一顆心

在春風十里的柔情裡 翻來!翻去!

酢醬草啊!酢醬草

你記不記得!去春

女孩拈一縷餘香 放在男孩的左心上

你說:倆心相印的傾吐 是最迷人的動詞

我說:擁有一顆你的心 是浪漫的幸運詞

004   

《獵手》

八月啊八月 已是立秋暑處時序

清風循著 金露花的香氣

把夏天 從孟梅走到了夏荔

蝶潮雙雙飛去 蟬兒也都休息

我提腳 隱身葉柄

吟誦連禱文 等候妳

再度彩妝赴宴 共饗甜美糖衣

005  

《甘露》

甜沁沁的清晨

曉風潺潺地 流過耳畔划過髮梢

聽說!小草

把露水從秋天一路的接來了

揉啊! 揉地!

揉成 一池的稀世珍寶

雲的舍利甘露

006  

《老樹》

深山裡古寺旁 幾株百年老樹長

伸展的樹枝 喀啦作響

吱喳的麻雀 齊聲梵唱

夏已彌留。。夏已彌留。。

滿地殘枝殘葉 爭論著風向

紅葉伏風低吟 相思的秋季多風多愁

老樹淡定地 攝心禪坐 安然的接受

光陰的結痂

結成一顆顆 歲月的榴

007     

《種子》

如果 你是風

就能清楚看見 飄浮在空中的夢

我是大地的旅人 風是我的帆

只要隨遇而行 隨之成遍、成山、成林

若你 看得深

不難看見 種子裡的宇宙

看見自己 一顆般若之心

008    

《幻》

時序孟秋 窗外秋色弄

猶記年春 枝頭淡拂胭脂小桃紅

恍若一瞬 新葉換

且讓我以情詩留住 生命的風景

旖麗好春種

009  

 

浮雲

Sweet Memory.!20120811 

◎.....................................

【風與雲的對話】〈二〉

風:

魔幻般的蛹蛻 萬物的奔放。春色。

萬般皆是生命 循環又獨立。主角。

男左女右舞春風 倆心相映。幸運。

夏夜目送蝶影 知了息春光。獵手。

小草扮廚娘 釀了一夜的淚珠。甘露。

入了定的木僧 仍呼吸著四季。老樹。

風隨紅塵化紅塵 荒蕪變荒蕪。種子。

是春綠 是秋紅 以詩之名 論春秋。幻。 

雲:

春光 讓顏色 不再單調。

舞台 讓主角 不再拘謹。

相映 讓心靈 不再孤單。

蝶影 讓獵手 不再饑腸。

甘露 讓四季 不再枯乾。

入定 讓土石 不再飄浮。

風信  讓荒蕪 不再荒蕪。

是春花 是秋月 以幻之名 論流年。

◎.......

【詩箋】

大自然就是一首詩

四季的變化是一種詩型

春夏秋冬 是各種的色彩

紅的綠的黃的白各自書寫

屬於它自己的詩箋...

【秋韆】

酷陽下的寂靜

徜徉於一片死寂

忽聽秋韆 微揚搖音

燃起童心

如老來 習慣的回憶

秋楓瀟瀟 童歌搖謠

成為心頭上最美麗的風景

.....................................

浮雲於2012/08/16/ 17:07回覆詩文

Sweet Memory.!20130909整理

 

 

 

arrow
arrow

    浮雲自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